股份代號:1281.HK

语言切换

更多
投资者关系
媒体中心
下载中心
创新技术
加入我们
在线留言

版权所有          鑫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冀ICP备17011498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保定

香港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中99号中环中心36楼3606室
电话:+852-29696868
传真:+852-29696898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东外56号文创园A305
电话:+86-10-59724153

战略投资山东多元化热能开发企业 , 持续夯实智慧能源布局

分类:
公司新闻
2018/07/27
【摘要】:
战略投资山东多元化热能开发企业, 持续夯实智慧能源布局

2018726日-香港)中国领先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商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1281.HK欣然宣布2018726日,本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隆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隆光」)与胜利油田利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利丰集团」)就山东海利丰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海利丰」)的合作签署了股权转让合作协议(「合作协议」),这是继710日向天津能源企业投资人民币6,100万元以来,再一次在业务方面进行战略布局。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合作协议,北京隆光将分别以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向山东海利丰投资总计民币6,000万元完成后,北京隆光将持有山东海利丰40%股权,利丰集团及其他自然人合计持有60%股权。

 

本公司一直致力于智慧能源业务,依托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能源云平台,为客户提供基于冷、热、电、气等多种能源的全方位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服务利丰集团以新能源利用、油田化工、石油技术装备服务、生态园区开发四大业务板块为主,是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化集团公司。山东海利丰是利丰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首批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是集地热能、生物质能、工业余热等清洁能源产品研制、设计施工、运营管理和节能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供热及制冷运营、热泵产品制造销售、清洁能源项目施工和区域能源开发等。

双方公司签约代表合影

此次战略投资充分整合两家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优势。隆基泰和智慧能源将利用自身多年深耕于智慧能源领域积累的资源、技术与平台优势,结合山东海利丰在热能开发领域独创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利用其多项核心专利技术,逐步开发环首都经济圈丰富的热能及「煤改清洁能源」巿场;同时将本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能源云平台与山东海利丰的能源数据进行无缝对接,形成线上线下能源管理的一体化,自动化与智能化。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副总裁王勇先生致辞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魏强先生表示:「战略投资山东海利丰是公司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布局,未来公司将联合更多优秀的清洁能源企业,围绕智慧能源发展带来的政策与产业机遇,不断夯实公司在智慧能源领域的发展。」

 

 

关于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281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281.HK)是中国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独有的智慧能源云平台科技体系,隆基泰和智慧能源致力于能源消费需求端及供给端的平衡拓展,主营业务包括多种清洁能源的互补利用、智能运维、电力交易,及其他增值服务,为能源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关于山东海利丰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海利丰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山东省东营市,注册资本1.02亿元。公司拥有山东省首家专业从事地热能开发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的院士工作站,聚焦地热、余热资源开发利用等前沿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

 

作为全国最早将地源热泵技术产业化的企业之一,公司采用地源热泵、高温热泵、地热梯级利用、空气源热泵等核心技术,开拓了北京、上海、山东、河南、河北、山西、新疆、内蒙等新能源市场,实施供暖制冷项目300 余个,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山东海利丰拥有多项殊荣,包括中国地源热泵行业十强、中国节能服务百强、中国暖通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山东省地源热泵重点扶持企业等。

关键词:
战略投资山东多元化热能开发企业持续夯实智慧能源布局
智慧能源